常常在外吃飯的時候,發現只有我一個人一直被蚊子叮咬,但身邊的人卻沒事!? 一直很好奇為何有些人不會被蚊子叮咬,最近看到一則新聞,終於能解開心中的小疑惑~

當幾個人同住一個有蚊子的房間裡時,經常是有的人被蚊子反覆叮咬,有的人卻很少被蚊子叮咬或感覺不到蚊子的存在。「蚊子愛叮什麼人?」答案五花八門,有認為蚊子愛叮女性的「性別說」,有認為蚊子愛叮O型血的「血型說」,也有「皮膚好壞說」,甚至還有愛叮性激素分泌水平高者的「性感說」,以及認為愛叮血液甜者的「血液甜苦說」。到底哪些人群會特別吸引蚊子呢?

據大陸廣州日報報導,人在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後呼吸會加快,這樣呼出的二氧化碳相對較多,二氧化碳氣體會在頭上約1公尺處形成一股潮濕溫暖的氣流,蚊子對此比較敏感,在蚊子的視野中所呈現的「圖像」比較清晰,便於蚊子進行定向追蹤。因此,在一個群體中,肺活量大的人、胖子、呼吸沉重的人更容易被蚊子叮咬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喜歡流汗的人,血液中的酸性增強,對蚊子產生吸引力。此外,蚊子的觸角有一個受熱體,它對溫度十分敏感,只要有一點溫差變化,便能立即察覺得到。流汗的人肌體散熱快,也會對蚊子產生吸引力,人體排出的汗液在空氣中揮發,也能向蚊子發出信號。因此汗量多、易出汗的人受蚊子攻擊的機會更大。蚊子愛叮咬皮膚粗糙、毛孔粗大的人,通常是因為這類人往往汗腺發達或者排出的汗液等分泌物較多。因此,有時男人比女人、青年比老人更招惹蚊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至於性感的人容易被蚊子叮咬的原因,這和性激素分泌水平高有關,以此得出「蚊子喜歡叮性感的人」。這其實是因為當女性內分泌發生改變,新陳代謝加快,排汗量往往更多,對蚊子的刺激和引導更強。孕婦臨產前,呼氣量比沒有懷孕的女性大21%,呼出的潮濕氣體與二氧化碳對蚊子具有相當的吸引力。此外,和沒有懷孕的女性相比,孕婦的腹部溫度要高0.7倍,而體溫越高,皮膚表面的揮發性物質就越多。

研究發現,蚊子愛叮什麼人,與血型、性別、性感並無直接聯係,主要看人體向蚊子發信號能力的強弱與否,強烈的信號通過空氣傳播,能夠引導它便捷地找到食物。
資料來源:NOWnews 新聞


要改變體質較為困難,因此要防止蚊子叮咬,還是建議搭配一些防蚊產品,像是Echain tech的防蚊貼片就還蠻推薦的!
   

  
有興趣請點 ↓


熊掌驅蚊貼片的特色: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推薦給容易被蚊蟲叮咬的人!!!  還有 幸運草貼片小黑蚊貼片 喔~
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克咬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